• 2
  • 3
  • 4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法规 > 中心文件

关于出台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

2022-06-02 16:15:58  浏览次数:

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和职工:

        为贯彻国务院173次常务会议决策部署,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财政部 人民银行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建金〔2022〕45号)要求,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同意,结合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实际,出台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具体政策如下:

一、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经企业职工大会或工会讨论同意后,可于2022年6月6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缓缴及补缴方案,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进行补缴。在此期间,缴存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缓缴影响。

二、受疫情影响的缴存人可申请暂缓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缴存人,在2022年6月6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申请暂缓偿还,同时确定还款时间安排,该阶段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阶段性支持政策到期后,申请人应当归还全部应还未还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并按照借款合同约定正常履行还款义务。

三、提高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

        为应对疫情需要,加大对缴存人租房支持力度,自2022年6月6日起,我市缴存职工租房提取额度由现行的每年每个家庭“7000元”调整为“8000元”。

 

 

                    双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