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 3
  • 4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图片

双鸭山公积金个人证明事项“亮码可办”

2023-10-07 17:05: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的决策部署,双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整合住房公积金个人证明事项推动“亮码可办”工作的通知》要求,不断完善异地业务协同办理机制,运用数字技术提升信息协查、业务联办效能。

        依托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和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在住房公积金缴存人申请开具职工缴存证明、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贷款结清证明等个人证明时,向其提供实时在线开具、后台自动查验等服务,以统一“电子码”代替原有3项纸质证明,实现住房公积金个人证明事项“亮码可办”。

        2023年8月8日,在哈尔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的张女士,到双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上自行申请开具“业务办理电子码”,由双鸭山市公积金的工作人员在“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录入“电子码”编号核验,在线查验《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个人信息表》相关内容,完成贷款办理。缴存职工无须往返哈市开具异地贷款相关证明。

        “亮码可办”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住房公积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推动“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住房公积金系统服务提升三年行动走深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三航行动”再出发,为护航双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住房公积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