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 3
  • 4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新疆住房公积金服务管理更便捷

2019-04-22 09:22:14  浏览次数:

        记者从在伊宁市召开的全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暨业务培训会上获悉:2018年为推动我区住房公积金“放管服”改革,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牵头在全疆14个地州市进行了住房公积金管理信息化建设,用时10个月建成了全国首家集公积金官网、网上办事大厅、“12329”短信、手机APP、微信公众号五大渠道为一体的全区统一的综合服务平台,让住房公积金服务管理更便捷。

  家住喀什市的木哈买提·马木提退休4年多了,但一直未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一方面是不着急用钱,另一方面也是怕繁琐的手续。但最近因为家中装修需要用钱,木哈买提不得不去喀什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业务。

  让木哈买提没想到的是他原本可以连这一趟都省了。“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给我的手机安装了“手机公积金”软件,通过这个软件的人像识别功能,不到几分钟,钱就打进了我的账户。”4月14日,木哈买提高兴地说。

  借信息化建设的东风,去年我区住房公积金与公安、房产、民政、人社、税务等多部门实现了数据共享。变“智慧”的业务办理方式,让老百姓享受到了更加便捷的服务。

  “现在伊宁市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办理的离柜率达到了54.55%,这意味着我每天接待的群众比过去少了50人,很多群众在网上或者手机APP上就能自助完成业务办理。”4月10日,伊宁市行政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窗口业务员逊哈尔·托尔洪说。

  “住房公积金管理信息化建设对工作人员的业务统计有了更及时有效的量化数据,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4月10日,克拉玛依住房公积金中心信息科负责人罗德洪说。

  有了网络综合服务平台,不再需要许多纸质材料,网络数据也让办理流程变得一目了然。

  “你看,全区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等各类数据在实时变动,我随时都能看到。以前,这些需要花费两周时间才能从各地州上报的信息中统计出来。”4月10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处长李新掏出手机向记者展示“手机公积金”APP给工作带来的便利。

摘自 《新疆日报》 2019.04.19 记者 加孜拉·泥斯拜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