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 3
  • 4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两进一送”工作报告

2016-04-12 11:30:05  浏览次数:

按照中共双鸭山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双鸭山市“煤城一家人,共同渡难关,携手求发展,脱困奔小康”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双办文[2016]10号)要求,“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把此次活动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就龙煤集团双鸭山分公司的发展形势和市场现状,我“中心”对分配的15名矿务局特困职工分为5个小组进行对接,于4月9日深入到困难职工家庭进行走访,传达省委、省政府和市政府及龙煤集团双鸭山分公司正积极采取的分流安置、脱贫解困等一第系列措施、造成全国煤炭行业难以维持的原因及中央、省市委和各级领导的关心,了解职工家庭的实际困难,帮助职工树立起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

通过党员干部对15户困难家庭的对接工作中了解到:家庭人均收入低于低保线(500元/人)的11户,家庭人均收入高于低保线(500元/人)4户。家庭困难的主要原因是家中无业人口多、患病和子女上学困难大。其中因人口多2户、因病3户、因子女上学1户、既因病又因子女上学3户、其他情况6户。在住房情况的调查中5户居住楼房、 2户居住平房、8户租房居住。面对职工的脱困打算时,大部分职工都愿意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小生意以贴补家用的打算。在职工对企业困难的看法中,都表达出希望企业经济状况能好转的殷切期盼。

在本次调查走访中,困难职工能正确的看待企业现在所面临的困境,愿意积极配合政府的相关政策,自谋职业闯市场。在市政府的帮助领导、企业与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企业最终一定会走出困境,职工一定会摆脱贫困,过上更优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