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 3
  • 4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手机APP上线 客户零跑腿提取秒到账

2019-02-02 09:23:46  浏览次数:

  “用住房公积金手机APP提取物业管理费,立即就可以到账,真是太方便了。”石家庄市民高女士对记者说。近年来,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开展“双问计”活动,广泛问计于民,创新服务手段,再造业务流程,精简办事要件,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记者登录住房公积金手机APP(搜索名为“手机公积金”),在提取业务栏里可以看到“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物业管理费提取”“退休提取”“离职未就业提取”四个选项。在贷款业务栏里有“提取还本”“提前结清”“月对冲签约”三个选项,职工点击即可进入相应的住房公积金业务申请界面,按照提示完成信息录入成功后就可办理公积金业务。

  “住房公积金手机APP提取可实现秒到账,真正实现了客户‘零跑腿’。下一步,将在现有四项业务的基础上,增加购房提取等业务。”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通过开展“双问计”活动,广泛问计于民,以让群众满意为标准,全面提升业务办理水平,除优化柜面业务办理系统外,还提供门户网站、网上营业大厅、自助终端、手机APP、12329热线、短信、微信、微博等八位一体的“多样化”服务渠道,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缴存单位可在网上办理单位信息变更、缴存基数调整、汇缴核定等缴存业务,缴存职工利用手机就可以足不出户地办理公贷还款、公积金提取等业务。在此基础上,中心再造业务流程,缴存职工自行申请,符合条件的直接划转职工个人银行卡账户,10分钟就能完成全部业务。精简要件压缩办结时限,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从3个工作日缩短至实时办结,住房公积金贷款从15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

  据介绍,中心高标准建设新系统软硬件,陆续开通了佐罗认证、腾讯慧眼认证两种身份认证方式,基本覆盖了全部缴存职工,缴存职工通过刷脸就可完成身份认证,大幅提升了安全性。

摘自 《燕赵都市报》 2019.01.29 记者 宗苗淼